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业资讯 >> 2019年10月23日,未来将参股10-20家环保能源类上市公司
行业资讯
2019年10月23日,未来将参股10-20家环保能源类上市公司
2021-05-22 19:34:54

信息摘要:“环保能源是我们的主赛道。”阿拉丁环保有限公司在完成对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控股的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600292.SH)战略投资,成为其第三大股东后,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阳仁强表示,阿拉丁环保将主动加快环保能源生态圈建设,力争在未来5到10年里,战略投资10-20家环保能源类上市公司,并核心控股2-3家上市公司。

未来将参股10-20家环保能源类上市公司

“环保能源是我们的主赛道。”阿拉丁环保有限公司在完成对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控股的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600292.SH)战略投资,成为其第三大股东后,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阳仁强表示,阿拉丁环保将主动加快环保能源生态圈建设,力争在未来5到10年里,战略投资10-20家环保能源类上市公司,并核心控股2-3家上市公司。

远达环保成立于1999年,公司注册资本金7.81亿元,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的节能环保产业平台。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前三大股东,分别占股比例为43.74%、8.58%和1.24%,目前双方并未披露阿拉丁环保的持股比例。

目前远达环保基本形成以工程建设、投资运营、产品制造、技术服务四大价值链为核心,以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为支撑的产业架构体系,以环保、节能和水务为主营业务,业务范围涵盖脱硫脱硝除尘工程总承包、脱硫脱硝特许经营、脱硝催化剂制造与服务、水处理工程与运营、除尘设备制造、节能服务、核电站中低放废物处理、环保物联网大数据服务等多个领域,覆盖**多个地区,并拓展到海外市场。

远达环保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工程产值下降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5亿元,同比下降15.19%;利润总额0.45亿元,同比下降30.61%。

自二季度以来,远达环保抢抓复工机遇,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在各业务领域市场拓展取得**成绩。在大气治理市场,公司持续推进电与非电领域市场开发。在水务工程领域,中标大唐万宁、山东鲁西项目,实现国家电投集团外废水零排放项目的突破。在生态环境修复领域,继续承担内蒙南露天矿、扎矿生态修复项目;中标江南化工厂土壤修复、长寿湖污水处理站等项目。

重点项目落地在股价上得到**程度体现,近期远达环保股价较4月末的低点,涨幅超过30%。